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服务 > 教育信息

海安市教体系统开展网络舆情专题培训会

来源: 海安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8-23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教体系统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师素质能力,做好5G时代“互联网+”新形势下网络舆情处置工作,8月22日下午,海安市教体系统开展网络舆情专题培训会。海安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林受邀作“5G时代网络舆情特点及应对处置”专题讲座。

培训会上,卢林围绕5G时代网络舆情的引导做了精彩的报告。卢林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教体系统与会同志详细阐释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为什么要高度重视做好网络舆情工作;5G时代网络舆情的特点和规律;如何应对处置5G时代的网络舆情。卢林对舆情监测的技法、应对网络舆情的技巧、处置网络舆情的技术等做了重点阐述,并对处置教育领域舆情风险做了重点提示。

卢林的讲座主题鲜明,案例鲜活,重点突出,讲述生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现实指导性,为教体系统全体同志如何做好网络舆情处置工作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晨主持培训会。王晨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今天会议精神,做好教体系统网络舆情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不止于领导干部的学习,要在延伸学习上下功夫;不止于理论知识的学习,要在勇于实践上下功夫;不止于现有经验的运用,要在与时俱进上下功夫;不止于工作任务的落实,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

全系统干部职工560人左右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