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法护一江碧水 海安环保讲堂进校园

来源: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3-13 字体:[ ]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长江作为中华文明的摇篮,承载着华夏几千年来的悠久文化,她以波澜壮阔、曲折回转、优美恢宏被世人传颂,然而经济的快速发展让我们的母亲河负担颇重,在此背景下《长江保护法》应运而生。

同住一片蓝天下,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长江,从小根植保护长江、爱护环境的梦想,近日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一局工作人员走进海安市外国语学校,开展“法护一江碧水,共建绿色家园”环保讲堂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生态环保课”。

课堂上海安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化身“环保老师”,从长江流经区域入手,为孩子们讲解原先“九龙治水”的利弊,直观地让孩子们了解《长江保护法》出台的重要性;通过通俗易懂的例子,让孩子们知道长江大保护的重要性。通过科普长江大保护、节约能源、垃圾分类、低碳生活方式等环保知识,结合小朋友们日常生活,引导孩子们从自己做起,从不乱丢垃圾、随手关灯、节约用水等点滴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课堂互动环节,“环保老师”与孩子们开展了生态环保知识问答互动,在轻松的氛围和趣味的解答中,向孩子们科普水、气、声等生态环保小常识以及绿色低碳生活小窍门。课后孩子们纷纷表示:环保讲堂很有趣,学到了很多小知识,今后不但要将学到的环保知识应用到生活中去,还要督促好爸爸妈妈做好垃圾分类,一起节约资源爱护环境,共同保护母亲河长江。

本次环保讲堂活动时间虽短,但短暂的课程在孩子们心中默默播下了绿色的种子,相信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也会伴随他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