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全市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17 字体:[ ]

4月16日,2024年全市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周小军参加会议。

江苏省农药总站站长邓建平对我市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进行了指导。

会议要求,各区镇街道、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小麦赤霉病的危害性和做好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准确研判形势,切实增强小麦赤霉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的高度,全力以赴打好以赤霉病为主的小麦穗期病虫防治总体战。要紧盯防控目标,强化监测预警,强化科学防控,强化统防统治,高质高效打好赤霉病防控攻坚战。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懈情绪,按照“四个到位”的要求,坚决打赢夏粮病虫防治关键战,努力确保赤霉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夯实我市小麦丰产丰收基础。

会上,市气象局分管负责人通报了我市4月中下旬气象预测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通报了我市赤霉病发生病趋势及防治意见。(陈俐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