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全市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17 字体:[ ]

4月16日,全市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八五”普法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南通市司法局副局长周昌元,海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缪志春参加活动。

会议指出,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是推进法治海安建设的基础工程,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全民普法就跟进到哪里、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以有力有效的公民法治素养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精准普法,凝心聚力将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落细落实。分步骤、有重点地实施国家工作人员“尊法赋能”、青少年“学法护航”、市场主体“守法致远”、村(居)民“用法安居”四大行动,以重点对象带动全民法治素养提升。要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推进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成果转化。创新普法理念,满足法治需求的多样性;创新普法载体,提升法治宣传的覆盖面;创新普法方式,增强法治文化的渗透力。

会议解读了公民法治素养观测点操作指南,宣读了观测点结对名单;为公民法治素养观测点代表授牌;观测点代表和司法所代表作了发言。

随后,进行了“八五”普法骨干培训班专题辅导。(朱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