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海安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1-23 16:47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海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加强网站建设,推进信息公开的全行业管理,形成信息公开的联动效应,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委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根据公众需求,及时有效发布信息。我们加强了对本单位网站的建设,针对与公众密切相关的信息如医改、奖励扶助政策、全面二孩政策、卫生应急、社区卫生、农村卫生、预防保健、法制与监督、疾病防治、医疗服务、医疗机构、执业医师管理、医疗事故处理、爱国卫生、医学教育、办事规程、卫生事业发展规划等信息在网络主动公开。为了使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贴近群众需求,我委通过市长信箱和网上受理信息公开申请等渠道,了解掌握群众的信息需求,对群众关注度高,咨询比较集中的信息,及时编制整理在网上主动公开。如公开“办事指南流程”等。

(二)多种渠道并存,及时发布信息。我委政府信息公开主要有以下渠道:卫健委网站、电台专栏、报社专版、健康海安公众号等。在实时更新网站信息的同时,积极向中国门户网、省市卫健委网等投稿,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发布本系统相关信息,认真做好公文类信息目录备案工作。

(三)多种形式开展信息互动。为加强与社会的信息互动,我们采取的措施:一是依托网站开展网上公示工作。二是依托直属医疗机构,随时解答群众疑问,咨询内容涉及广泛,包括就医指导、慢性病的防治、妇幼保健、传染病的防治、预防接种、心理咨询等各类问题。定期开展健康保健专题答疑。三是定期组织进社区、进企业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四是所有信访信件均按期办结,信访群众妥善引导化解。

(四)强化医疗服务价格、医疗服务承诺等院务信息公开。我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以全力打造透明医院、法制管理医院、服务人民健康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医疗服务承诺制、医疗收费和药品价格公示制、住院费用查询制和一日清单制等一系列制度,及时规范开展院务信息公开工作,羸得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医院信息公开方式主要采取网站、LED显示屏幕、触摸屏、院内公开栏、宣传栏等公开形式。向社会公开的主要内容有:常规医疗服务价格,常用药品和医用耗材的价格;医院依法执业登记的主要事项;门诊、住院的就诊程序;医德医风建设的规定;医疗服务投诉信箱及投诉电话等。向患者公开的内容:门诊就诊服务;住院病人费用一日清单和门诊患者费用清单;向患者提供病历资料复印件;重大医疗服务告知等。

二、信息公开情况

见附件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委信息公开存在主要问题:一是公开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特别是政策解读、征求意见等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二是网上办事服务功能需要进一步完善。三是与群众互动功能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2020年,我委将继续加强制度落实,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按照法律、法规和国家卫健委有关要求,根据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增强信息服务功能。理顺工作机制,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效能。按照本委各职能部门的管理职责,规范各类政策法规的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对工作中产生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调查和研究,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培训,规范有序地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四、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附件--卫健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