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服务 > 教育信息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全力推进2023年教育工作再谱新篇!

来源: 海安教育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2-21 字体:[ ]

2023年2月20日,海安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亚曦,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春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长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林,副市长周平出席会议,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有关方面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委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于立忠充分肯定了2022年海安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于立忠指出,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应对措施扎实,教育教学质量高位走强,教师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五育并举精彩纷呈,“双减”、课后延时服务等稳步落实。

于立忠强调,2023年教体系统要统筹谋划全年工作,细化完善每项工作方案和讨论事项,并适时“推演”。

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组织建设,奋力书写“党建领航、教育强市”时代新篇章;

迈开教育强市铿锵步伐,继续做实做深市委教育工委实体化运行;深入推进集团化办学,强化探究校长队伍建设、人事师资改革、资源配置整合;

全面实施义务教育、职业教育及高等教育,特别是在高等教育课程设置、产学研合作方面做出学问,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努力办好老年大学,更好地发挥老干部的余热,贡献社会力量;深化对外支援协作,发展支教品牌,为促进各民族团结和全面振兴贡献海安力量。

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突出师德师风教育,坚持“厚爱”与“严管”并举;用好教师关爱基金,重在平时、重在细节,激发广大教师“敢为”“敢闯”的精气神,切实解决困难教师的后顾之忧。

围绕今天会议议定的各项重点事项,各部门要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做好保障和发挥协同作用,助推2023年海安教育再谱崭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表示,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教育工作,并对会议研究的各项议题逐一发表意见。谭真要求各区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进一步实施教育重点工程,扎实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切实解决老百姓关心的“就近入学”“师资配备”等问题,切实化解海安教育发展可能遇到的风险点和矛盾,稳中求进做好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发展好海安教育靓丽品牌。

张亚曦、李春旺、严长江、卢林、周平对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晨汇报了2022年教育发展任务落实情况和2023年的工作打算,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别就相关议题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