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2023年汛前检查工作

来源: 海安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体:[ ]

按照省、南通市关于做好汛前准备工作的要求,切实提高我市洪涝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及早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各项措施落实到位。3月15日,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联合对大公镇、南莫镇等里下河重点区域进行汛前准备工作检查。

在大公镇,检查组来到贲家集水利枢纽工程管理所,实地查看贲家集水利枢纽工程总体运行状况和汛前准备情况;仔细查阅了管理单位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应急值守台账资料。此外,检查组详细了解了防汛仓库物资储备情况,要求管理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物资储备,补足应急物资,做到有备无患。

在南莫镇,检查组采取“看、听、查、问”等方式,实地查看了险工险段排查治理情况,听取南莫镇汛前准备工作汇报,重点了解了南莫镇防汛防台组织机构情况、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和防汛物资准备情况,要求进一步压实压紧防汛防台责任,提升防汛抢险救援能力,有效提升抵御台风、洪水等自然灾害的能力。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完善防汛抗旱工作机制,强化防汛抢险专业力量,加强防汛抢险物资保障,联合多部门深入开展汛前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