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纪念角斜“红旗民兵团”命名55周年大会举行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

image.png

9月29日,纪念角斜“红旗民兵团”命名55周年大会举行。江苏省军区副政委江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南通市委副书记沈雷,副市长赵闻斌,南通军分区政委王文,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夏鹏飞,市人武部部长刘镇宇参加活动。

江静代表省军区党委机关向角斜“红旗民兵团”全体官兵致以亲切问候。他说,红色是党旗和国旗的底色,是革命的颜色。召开纪念角斜“红旗民兵团”命名55周年大会,就是要把红旗中蕴含的一心向党、保家卫国的基因传承好发扬好。他强调,民兵是人民战争的主体力量,要提高站位,抓好这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民兵工作的新途径。要坚持对接作战需求,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精干高效的拳头队伍,确保需要时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真正经受得起急难险重任务的考验。要推动创新发展,抓好组织落实、政治落实、军事落实。角斜“红旗民兵团”是南通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一面旗帜,也是全省民兵工作的典型代表,要继续发扬红旗精神,不断开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发展新局面。

沈雷在讲话中指出,角斜“红旗民兵团”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的队伍。战争年代屡建战功,新中国成立后为建设家乡、保卫祖国作出了重要贡献。新时代新使命,角斜“红旗民兵团”要再接再厉,加强自身建设,积极练兵备战,参与乡村建设。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要积极传承红色基因,扛起备战打仗使命担当。要发扬爱国拥军光荣传统,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于立忠致辞。他说,开启“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海安将进一步弘扬红旗精神,始终坚持党管武装不动摇,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大力营造“双拥”良好氛围,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勇立潮头。

会议演奏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王文发表讲话。赵闻斌主持会议。

角斜“红旗民兵团”政治委员周树群作了题为《弘扬光荣传统践行强军使命努力锻造新时代国防后备“红旗”劲旅》的工作汇报。

与会人员观看了纪念角斜“红旗民兵团”命名55周年专题片《红旗劲旅铿锵前行》。

会前,与会领导接见了民兵代表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