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于立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海安市 发布时间:2021-11-08 字体:[ ]

11月6日,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10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严长江、夏鹏飞、杨春红、王巧荣、张明星、郝三旺、卢林、张勇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副市长丁兴育、夏卫军、孙康、曹铖、周小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宋燕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南通市委书记王晖来海视察调研讲话精神。于立忠指出,王晖书记在海视察调研期间,对我市企业创新发展、生态环境政策集成改革、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升、文化教育等工作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对我市全力冲刺四季度,强化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支撑,全面从严治党,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市将深入学习王晖书记指示精神,把南通市委的关心厚爱、激励鞭策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既定思路不动摇,大力推进国企改革、深化拓展供应链金融、生态环境政策集成改革等试点工作,为南通实现“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海安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意见的实施意见》。于立忠要求,各责任部门要深刻领会丰富内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发展实际,开展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完善要素市场化改革。积极探索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不断探索优化人才培养政策,努力推进公立医院、高校、科研院所薪酬制度改革,大力支持发展企业年金。要进一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尤其是在商贸物流、医疗教育等领域先行先试。

会议讨论了《关于健全基层农业服务体系组建区域农业服务中心助推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于立忠指出,“十四五”期间是我市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关键时期,要围绕“五个一”海安农业特色优势主导产业,聚焦农业新型业态,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要强化组织振兴和创新,建立与当前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农业结构与布局相适应的新型农业推广体系和服务体系。要不断优化完善实施方案,加强区域农业服务中心建设后的软硬件设施配备,加强与农业科研院所的衔接交流。要将区域农业服务中心打造成培养后备人才的重要平台。谭真指出,下一步要更加注重农业服务的专业化,加大人才培训力度,培养一批专业化人才,同时加强与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确保海安农业向高峰攀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IMG_4187.JPG

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10次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