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保障

算好廉政账单 牢守清廉底线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1-02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四次、五次全会精神,筑牢思想防线,涵养“不想腐”的内在自觉,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思想觉悟,增强抵腐定力。近期,市人社局开展了“算账教育月”系列活动。

影片宣廉·增强思想“引领力”。组织局全体工作人员观看了《折翼的青春》青年干部警示教育片,充分发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的作用,提醒和帮助大家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传递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读书品廉·把好信念“总开关”。组织品读家风建设读本《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各支部党员畅谈读后感想,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公职人员更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营造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让家庭成为充满和睦亲情的温馨空间,成为远离腐败的洁净港湾。

以学促廉·树立作风“风向标”。邀请省人社厅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一级调研员经洪斌开展社保基金风险识别与防范要领专题讲座,分析社保业务经办过程中存在的内部管理风险,并结合案例提出了具体的防范化解措施。深刻的案例警示全体工作人员始终绷紧廉洁的弦,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

制定清单·答好责任“必答卷”。组织全体工作人员签订《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知晓承诺书》,填写了《算账教育个人清单》,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举措。通过强化自我约束,自我管理,不断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廉洁自律的好作风、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