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我市举办第十七届法治文化节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06 字体:[ ]

12月4日,海安市第十七届法治文化节暨第二届“最美普法人”颁奖典礼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南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殷蓓,海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浩等市四套班子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届文化节以“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为主题,通过深入开展法治宣传进村入户、法律服务精准供给、法律援助解困惠民、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格治理提质增效、法治实践融合并进“六大行动”,以高质量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助力乡村振兴。

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专程发来贺函,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法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市充分发挥法治文化节的平台作用,形成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勉励我市围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主题,继续推动基层法治文化繁荣发展,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江苏省司法厅副厅长周福莲通过视频寄语海安法治文化节,希望海安继续巩固法治文化成果,持续放大法治文化品牌效应,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厚植乡村振兴法治根基,不断提升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殷蓓说,今年是“八五”普法工作开局之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颁布实施第一年。希望海安以第十七届法治文化节为契机,聚焦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法治建设,健全乡村依法治理体系,创新乡村依法治理方式,完善乡村公共法律服务,加强乡村法治宣传教育,努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更多法治力量。

张浩致辞。他说,法治文化作为海安城市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为海安经济社会的快速健康发展,发挥着不可或缺的积极作用。海安将一如既往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以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助力乡村振兴,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文化,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活动还举行了第二届“最美普法人”颁奖仪式,与会领导为获奖个人颁奖。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洋蛮河法治文化园、李堡多元解纷中心等社会治理实践点。

市领导严长江、王巧荣、张勇华、储开泉、丁兴育、孙康、赵剑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秦昌东参加活动。(记者 徐蓓 姜明 通讯员 卢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