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河道“四乱”整治接受验收

来源: 海安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2-06 字体:[ ]

12月1日,南通市江海测绘院有限公司受南通市河长制办公室委托,对海安市河道“四乱”问题进行了抽查复核,复核了海安市大公镇、墩头镇和曲塘镇共4处河道“四乱”问题。第三方利用无人机对整治后现场进行拍摄,并与整治前照片进行对比,复核的点位均符合整治要求。

2021年以来,根据省、南通市要求,海安市河长办下发《关于持续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海安市持续深入推进河道“四乱”专项清理行动,对辖区河道内的乱占、乱堆、乱采、乱建等问题进行拆除整治。依托“市镇村三级河长巡河体系,各级河长及河长办在日常巡河过程中,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四乱”问题按照“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的工作要求,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并按照上级要求,将整治前中后照片整理归档形成资料。截止目前,今年海安共整改河道“四乱”问题95处。

下一步,海安市将继续坚定不移推进河道“四乱”清理,努力形成河道“四乱”长效监管机制,逐步实现全市河道“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总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