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部门动态

创新工作思维,优化债务结构

来源: 海安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 ]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增强集团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市城建集团积极拓展新的融资渠道。在用好传统的银行贷款、企业债券等融资工具外,探索新的融资模式,充分利用AA+主体信用评级,谋划产业基金融资、中期票据、定向债务融资工具、资本市场及国际融资等手段,通过金融市场竞争机制降低融资成本。

本次新冠疫情以来,为了更好促进经济发展,响应国家号召,城建集团抢占时机,把握机会,通过与多家金融机构进行洽谈,拟通过交易所、银行间债券市场等场所进行融资。疫情以来城建集团已成功发行一单公司债,且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业务也在积极推进中,目前已取得海安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的批复,拟发行金额不超过20亿元。预计今年城建集团将实现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发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

银行间债券市场是我国最大的债券市场,成功进入该市场将大大提升城建集团在国内金融市场的地位,为以后更好的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打下坚实的基础。



                                                                 海安市城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