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部门动态

一群人温暖一座城——镜虹市政公司微空间整治工程推进纪实

来源: 海安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3-25 字体:[ ]

22.jpg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大地重温着绿色的梦想。

自微空间整治工程启动以来,市城建集团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决策部署,围绕“让我们的城市更美好”的目标,迅速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挂帅,分管负责人牵头的项目领导小组,各参建子公司对标工作要求,倒排工期进度,实行挂图作战,密切配合协同,实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双统筹、双推进。

目前,由集团下属镜虹市政公司负责承接实施的共计96块微空间整治项目土建配套工程,其中,生态停车场73个,小游园20个,街头绿地3个。为保障工程按进度有序推进,公司主分管负责人坚持深入施工一线,全过程跟踪了解工程施工组织情况。针对当天的施工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公司每天组织召开微空间整治工程推进晨会,认真听取工程进展情况,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广泛听取大家意见,研讨优化施工方案,协调解决各类施工矛盾,扎实推动工程建设按进度计划有序推进,每天下班前在公司微信群公布当天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负责人及时进行督查点评。

44.jpg  11.jpg

当前正是工程建设的黄金时期,市政公司始终把微空间整治这一民生工程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摆在首位,公司上下紧紧锁定工程建设工序节点,明确职责分工,责任分解到人,各地块工程负责人每天坚守岗位,起早贪黑、加班加点,不敢有一丝怠慢,他们忙碌的身影总是出现在城市建设的每一个角落,周围的群众无不为他们点赞。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鲁德平表示,镜虹市政公司作为城市建设的一支主力军,要以微空间整治项目为契机,不断优化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施工组织力量,强化矛盾协调力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公司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确保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微空间整治工程是一项政府为民办实事重点工程之一,更是全面检验镜虹市政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试金石”。公司上下将坚持以人民群众利益为根本出发点,不断提高人居生活环境,努力扩大公共基础设施空间,彻底解决城区居民停车难、乱栽种、无休闲健身场所等城市病,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我市全面夺取全国文明城市这一金字招牌贡献一份镜虹力量。(毛连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