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部门动态

打造精致景观,提升城市颜值

来源: 海安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6-03 字体:[ ]

草花景观是通过草本花卉的灵活运用创造的景观,充分展示了草本植物的特点,形成了一幅幅美丽动人的画面供人们欣赏。草花造景可以快速美化城市,提高城市的形象和品位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00603170659.jpg

初夏,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城区道路及各绿化节点栽植的草花逐渐枯萎,失去了原有的景观效果。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绿化景观品质,创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生态环境,近日,海安市城建集团园林绿化公司组织近百名园艺工人对城区道路及各绿化节点的草花进行了更换。本次草花填埋共计更换草花约70余万盆,更换品种主要为一串红、孔雀草、一串紫、长春花等时令花卉。通过花色的合理搭配以及流畅的线条,装扮城市色彩,增加绿化层次,丰富城市景观,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

微信图片_20200603170703.jpg

在草花更换的过程中,海安市城建集团园林绿化公司严格按照“严质量、高标准、重安全、保生态”的理念,一手抓好草花填埋,一手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对产生的垃圾随时清理,积极营造整洁、美丽的城市环境。截至目前,海安市区道路、公园、广场、节点以及箱体草花更换工作已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