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周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雅周镇政府 发布时间:2020-02-05 15:29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海安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的要求, 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 请与雅周镇政府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88632020,传真:888632101)、现将雅周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我镇认真落实“以公开为原则, 以不公开为例外”要求, 。以公开、便民、廉洁、高效为工作目标, 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基础, 建好公开平台载体, 压实工作责任, 全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透明度。

1、新《条例》宣传教育培训情况。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后, 我镇党政办公室积极组织学习, 重点围绕《条例》修订的背景、新条例接获的主要内容等方面深入学习讨论, 进步加深了对新《条例》的认识与理解, 同时做好了与上级单位的沟通对接,以及与兄弟区镇学习交流。

2. 主动公开情况, 雅周镇党政办公室2019年度及时公开相关政府信息, 全年主动公开政策文件、活动信息、各类公告106余条、用工保障信息39条。按上级要求,对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分管领导、具体工作人员, 进一步夯实政务公开工作基础。

3. 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中的受理, 承办 管复和归档办理工作, 更好地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力。2019年雅周镇办公室共收到1件依申请公开,能及时准确答复,没有因信息公开被行政复议认定违法或行政诉讼败诉的情况。

4.政府信息资源管理。我镇高度重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推进政府信息资源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推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规范化建设, 对照新《条例》中新增的内容予以祁充调整。加强重点领域信息标准化建设, 推动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向统一平台归集。提升政府信息的丰富性、及时性和准确性。

5.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镇政府办公室负责网站的更新管理工作,镇宣传办负责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 雅周政府网站设有通知公告、用工保障、信箱等功能,极大地方便市民快捷查询信息。2019年根据省、市的文件要求, 对我镇政务新媒体进行了规范和清理整治, 已清理2个不常用的微信公众号,清理2个微博。

6.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情况。认真落实并严格执行考核评议和责任追究制度,切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办公室负责组织推进与跟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确保按规定程序及时对外公开, 依法依规做好公众申请答复工作, 做好政府 信息的收集与发布公开审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0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0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0

1.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145

2.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577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

1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1

4.信函申请数

0

(二)申请办结数

0

1.按时办结数

1

2.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1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四、行政复议数量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五、行政诉讼数量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六、举报投诉数量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 主动公开方面。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与群众之间的需求与期盼还存在一定差距, 我镇将进一步强化《新条例》的学习与研究, 不断完善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 细化信息内容分类,确保做到主动及时公开、全面依规公开, 应公开尽公开。

2. 依申请公开方面。依申请公开的及时性还不够,我镇将继续加强学习,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依法依规办理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3. 政务新媒体方面,政务新媒体还存在信息发布数量不够多,政民互动差的问题, 我们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多方收集信息,畅通政务新媒体互动深递, 提升留言回复工作效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