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夏收夏种暨促进粮食稳产增效现场观摩活动在雅周现代农业园区召开
来源: 雅周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5-28 09:19 累计次数: 字体:[ ]

5月28日上午,全省夏收夏种暨促进粮食稳产增效现场推进会在海安召开,雅周现代农业园区稻麦科技示范基地设立现场观摩点。副省长赵世勇,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南通市市长王晖,副市长赵闻斌,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浩,副市长丁兴育等莅临现场观摩。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部署落实抓紧、抓稳、抓细、抓好粮食生产的各项举措,着力打赢夏粮丰收第一仗、打好秋粮基础,确保全年粮食丰收、农民增收。

观摩基地内各类新型农业机械汇聚一堂、排列有序、跃跃欲试,随着观摩活动的开始,所有农机产品依序进行了现场演示。天空中,植保飞机不停地做着各种高难度动作,悬停、后退、前进;麦田中,无人收割机按照既定路线不断行进,吞吐着金灿灿的麦子;水田上,乘坐式插秧机飞速驶过,留下一排排整齐的秧苗……精彩的农机演示,吸引了现场所有人的目光。

赵世勇在现场主持人的介绍下认真观看了新式农机演示和农技技术运用,在水稻育秧区,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水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张洪程教授专门介绍了相关水稻高产栽培技术的推广情况,得到了在场领导专家的一致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