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周镇召开人大代表评议市政府部门工作大会
来源: 雅周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7-03 11:01 累计次数: 字体:[ ]

7月3日下午,雅周镇在镇为民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人大代表评议市政府部门工作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民宗侨台工委主任陈鸣,科教文卫工委副主任马艺文到会指导评议工作。市司法局、市商务局负责人,雅周镇党政负责人,镇相关部门全体人员,驻镇的南通市、海安市、雅周镇三级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06105835.jpg

镇人大主席王长荣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06105843.jpg

四个代表之家代表分别作评议发言。

 

   

市司法局副局长黄德春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706105901.jpg

市商务局党组党员,副局长李玮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706105904.jpg

镇党委书记鲁斌充分肯定市司法局、市商务局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两个部门多年来对雅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开展评议工作以来,镇人大组织有力有序,形成强大有效合力;代表深入走访选民,建议意见客观公正;被评部门态度端正,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前期评议工作成效显著。

微信图片_20200706105907.jpg

他要求,被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确认识和对待评议整改工作,高度重视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以存在短板为导向,特别是要聚焦群众反应最强烈、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用立竿见影的成效向人大代表、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人大代表要当好评议工作的“主角”,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对被评部门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及时掌握整改工作进度,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反馈广大群众。镇人大要继续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多举措开展代表督查活动,发挥被评部门与代表、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督促被评部门整改落实到位,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人大代表对两个部门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