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张浩,副市长丁兴育到雅周现代农业园区调研
来源: 雅周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8-31 14:40 累计次数: 字体:[ ]

8月31日,市委副书记张浩,副市长丁兴育到雅周现代农业园区调研,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臧忠,水利局局长顾维兵,财政局副局长许秀平陪同调研。张浩一行先后参观了稻作园、蚕源种业基地,并在公共服务中心会议室听取镇、园负责人关于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雅周镇党委书记鲁斌,党委副书记颜荔(主持镇政府工作),雅周现代农业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曹剑华、副主任梅进参加会议。

曹剑华详细汇报了今年以来园区的工作成效、下半年的工作目标以及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微信图片_20200901092824.jpg

鲁斌表示,要始终坚持农字当头,以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目标抓好园区建设;要强化项目支撑,统筹镇园力量抓好农业项目招引,同时依靠优质服务推动项目进展,加快园区亮点项目的迅速成型;要着重做好品牌园区打造,围绕雅周区域公共品牌认真谋划,建立“雅周区域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品牌)”的双品牌体系;要积极发挥雅周现代农业园区的龙头带动作用,以点带面促成雅周乃至海安农业现代化的发展,同时利用园区农旅融合发展来促成雅周旅游业发展,带动周边百姓致富。

微信图片_20200901092829.jpg

丁兴育指出,雅周现代农业园要全力冲刺省级示范园收官之战,巩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成果,展现高质量发展形象;要始终以项目为核心,对于项目的招引要统筹考虑,充分论证,做到“量体裁衣”,对于已入园的项目要积极跟踪服务,引导企业可持续发展;要持续强化园区的辐射带动作用,重点加快稻麦科技示范园对于雅周稻米产业的辐射带动;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作为第一生产力,强化产学研合作;要注重品牌打造,提升农产品的附加价值,带动农民致富;要持续扩大园区宣传,展现园区新的发展成果;对于园区的矛盾问题和遗留问题,要主动去化解,腾出后续发展空间。

微信图片_20200901092834.jpg

张浩对雅周现代农业园区今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张浩表示,园区要紧扣“全省一流、全国示范”目标定位,狠抓工作落实,尽早谋划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要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以高质量发展提升园区品质内涵;要坚持项目第一,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围绕外资、台资强化外出招商,把农业招商等同于工业招商;要继续加大科技投入,扩大产学研合作范围,拓宽合作领域,以科技创新带动提升园区产业发展水平;要注重园区内部的运营管理,在提升园区效益上善谋深思,向项目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益;面对遗留问题主动去解决,以园区的长足发展为大计;要充分考虑园区的可持续发展,形成自身的“造血能力”;要注重工作组织推进,以年初目标任务为工作基准,推动各项工作的完成。

微信图片_202009010928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