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海安市文广旅局对酒店宾馆开展境外电视专项检查

来源: 海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9-01 字体:[ ]

为加强广播电视监管,规范广播电视传播秩序,8月24日-8月28日海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地面卫星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12家三星级以上酒店检查全覆盖,重点抽查了中洋金砖酒店、王府邦瑞大酒店、品悦酒店、美豪丽致等4家高标准建设酒店。对酒店内电视节目接收方式、有无违规接收播放境外卫星电视节目、机房有无专人负责日常管理和维护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检查。

从抽查结果来看,我市酒店主要通过江苏有线、中国电信网络、中国移动网络等方式接收电视节目,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场所16家(次),抽查客房23间,未发现超范围接收境外电视节目的情况。在检查同时我局工作人员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

下阶段我局将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加大对私自安装、使用、出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打击力度,着力推动全市广播电视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