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政务 > 公示公告

锣鼓书资料整理邀请谈判采购

来源: 海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12-02 字体:[ ]

锣鼓书是流传于我市的一种古老民间说唱艺术。在海安市非遗普查工作中,工作人员通过长期基层调研,在大公镇、开发区发现三位历史传承谱系较为完整、说唱技艺较为娴熟的民间艺人,并从传承人手中征集说唱文本二十多册。为弘扬传统文化,拯救濒危艺术,艺术中心非遗保护提出锣鼓书资料整理方案,需对收集资料进行电脑录入、打印、扫描等操作,现邀请符合条件的3家供应商参加报价和谈判。

1.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海安市文化艺术中心锣鼓书资料整理

(2)项目预算:19000元

(3)项目简介及要求:

说明:

1)所收集资料有手写本,有油印、铅印本,最早为清末资料,最晚为文革期间资料。资料老旧,破损严重,少数为繁体字版本,多数为竖排版资料,手写本因保管不善存在浸水后模糊不清情况,印刷本因年代较长存在文字损毁情况。要求整理者一是要具有一定文字功底,特别是繁体字与异体字辨认能力,二是竖排版打字只能按照原来版式与页码输入,打字需用竖排版打出来,其中打印漫、排版耗时多的问题,作为整理要有充分的思想与认识。

2)资料扫描不是简单的扫描存档就能解决问题的,有些资料用纸较薄,下面文本容易隐现在扫描文本中,因此扫描时要在扫描页下方垫纸。扫描资料破损情况较多,扫描时需要先将资料整理妥帖。扫描后的资料还需要色质加工,去除污迹,对扫描过程中存在的歪斜版式要进行重新修正。

3)对文字打印中存在的繁体字、异体字输入者不得任意猜测,有存疑的地方要留白并用小纸条夹注,事后可一次性请非遗保护部专业人员进行认定、补充与更正。

4)资料整理的美观度与正确性,最终需要中心专业工作人员专门检查确认,对加工质量不达标的需要重新返工。

要求:

1)在时间上,2020年12月底之前要求完工。

2)艺术中心提供资料不得损毁、丢失,一旦损毁、丢失资料,整理者需承担相应赔偿责任,赔偿金额由艺术中心专业人员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认定。

2.谈判时间:2020年12月4日上午9:00

3.谈判地点:海安市文化艺术中心523会议室

4.参加谈判的供应商:

(1)海安县腾达印刷有限公司

(2)海安县古楼文印社

(3)海安县艺海文印社

5.谈判所需文件:

(1)有效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原件备查);

(2)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原件备查);

(3)非法定代表人参与谈判时提供授权委托书原件(加盖单位公章)和被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原件备查);

(4)登录信用中国下载的信用信息报告(加盖单位公章),网址:https://www.creditchina.gov.cn/

 


                                                                 海安市文化艺术中心

                                                                    2020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