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戏曲进乡村 文化暖万家
来源: 海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12-17 10:28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11月28日-12月12日,由海安市文广旅局主办,海安洪家滩黄梅戏剧团承演的大型黄梅戏经典剧目《荞麦记》巡演分别走进海安市各镇、街道,为当地百姓呈现了一场丰盛的 “文化大餐”,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过足了戏瘾。

整台演出共两个多小时,参加演出的30多名演员都曾受过安徽省马鞍山市黄梅戏剧团老师的专业培训。他们精湛的演技、优美的唱腔、传神的表情,将戏剧人物和故事演绎得惟妙惟肖。台下,数百名观众沉浸在戏剧情节中感同身受,时而悲愤叹息,时而爆笑鼓掌。尽管天气寒冷,但村民们观看演出的热情丝毫不减。

戏曲进乡村,文化暖万家。一直以来,海安市文广旅局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升城乡百姓文化满意度为出发点,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创新开展送戏、送展览、送培训、“乐一天”农民艺术节、“万里千家”惠民文化演出等“公共文化服务进乡村”系列活动,搭建百姓家门口的“文化惠民”舞台,将丰富的精神食粮送到千家万户,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文化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