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的夏日”——书香润童心:《迟到的理由》亲子绘本阅读活动在图书馆举办
来源: 海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8-17 10:58 累计次数: 字体:[ ]

美好的暑期生活即将接近尾声,大家是否被“开学焦虑”所困扰?8月15日下午,海安市图书馆举办了“七彩的夏日”——书香润童心:《迟到的理由》亲子阅读活动,活动邀请了儿童阅读爱心使者卢小玲老师主讲,吸引了70多名大小读者前来参与,卢老师用萌趣温馨的故事轻松化解小朋友的开学焦虑,以愉悦的心情迎接新学期。

活动现场,卢老师抛出问题,引导小读者们主动说出自己的上学烦恼,原来不少小读者和今天的故事主人公小猪一样,都面临着迟到的问题啊!故事中的小猪因为睡懒觉起晚了,等它到学校的时候,上课铃早响过了,为了不让老师生气,小猪想出了好多个迟到的理由,但当小猪鼓起勇气走进教室,说出了真实的理由——起晚了,结果什么事也没发生,老师并没有生气。

卢老师模仿故事主人公小猪的声音给大家绘声绘色地开讲,视听室里不时传来惊呼与欢笑,大家都沉浸在她讲述的精彩故事里。讲述过程中,卢老师与小读者们互动,带他们一起模仿长颈鹿围围巾、鳄鱼刷牙等情节,现场其乐融融。小读者们也从故事里明白了诚实的重要性,无论何时都不能撒谎、要勇于承认错误;同时也让家长们明白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去引导孩子讲真话,少责备多鼓励,这样才会让他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活动开始前,图书馆还组织开展了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的“礼韵海图 仪路同行”未成年成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小读者们参观文明礼仪养成教育馆、观看礼仪宣传片、讲述礼仪小故事等多种形式,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做未成年人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在系列活动中提升未成年人的文明素养与道德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