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图书馆举办“七彩的夏日”——《昔日地球霸主:走进恐龙时代》专题展览
来源: 海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8-04 11:24 累计次数: 字体:[ ]

暑期来临,为了宣传科普知识,丰富广大少儿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8月1日,由南京图书馆主办,海安市图书馆承办的“昔日地球霸主——走进恐龙时代”专题展在图书馆一楼展厅正式展出。

本期展览按年代排列共分为五部分,介绍了不同地质时期地球戏剧性的变化,描绘了三叠纪时期的广阔平原、漫游在陆地上的早期恐龙;侏罗纪时期繁茂的古原始森林,以及伴随而生的食肉恐龙和飞龙等;还有白垩纪时期悄然出现的新生代植物群与此时达到极盛的爬行动物世界。展览共36张展板,以图片形式活灵活现地呈现了这些昔日的地球霸主形象,带领小读者们走进恐龙时代,了解恐龙的故事以及它们有趣的生理特征和独特的行为方式,从而激发他们对科学世界学习探索的热情和欲望。

本次展览作为市图书馆“七彩的夏日”活动专题展览,将持续至8月31日,采用线上微信公众号平台和线下阵地展览同时进行的方式对公众展示,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利用“书香海安”微信公众号或者前来图书馆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