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图书馆举办“传道授业解惑”——中国古代名师特展
来源: 海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9-04 10:04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36个教师节,弘扬和传承“尊师重教”的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9月1日,由江苏省少儿数字图书馆主办,海安市图书馆承办的“传道授业解惑”——中国古代名师特展在海安市图书馆一楼展厅正式展出。

中国古代社会的人们从很早的时候就开始意识到教育对国家、社会和民族的重要作用,他们认为:璞玉不经雕凿,不会成为精美的玉器,人虽有与生俱来的良好本性,但不经过后天的教育学习,就不会明白事理。因此,古代的统治者要建设国家、统治人民,总是把办学校,为国家培养人才,兴教化,淳化社会风俗,放在首位。这也是历代教育的两大主要功能。

本期展览以孔子、孟子、朱熹、王守仁等十位中国古代教育名师为主线,图文并茂地向大家展现了中国古代名师的教育理念与方法,以增进大家对中国古代教育的理解,并启迪现在的教育者继续在教育之路开拓创新。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本月中旬,采用线上微信公众号平台和线下阵地展览同时进行的方式对公众展示,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利用“书香海安”微信公众号或者前来图书馆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