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动态

行政审批局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态势良好

来源: 海安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9-10-09 字体:[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行政审批局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委、南通及海安市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以“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组织全体党员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并要求在今后工作中按照“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的标准,争当新时代奋斗者。

1.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钱祥健带队深入曲塘镇兴花村、墩头镇千步村入户走访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并送上慰问金。每到一户,钱祥健一行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关心贫困户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和村干部一起为他们想对策、谋出路。钱祥健要求,结对帮扶的机关干部要践行入党初心,设身处地帮助贫困户解决好生活中的难题,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2.行政审批局各党支部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在各支部书记带领下,重读入党志愿书,讲述入党故事,牢记入党承诺,分享成长历程,谈感悟讲收获,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

3.行政审批局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活动由各支委导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一、二篇,与会部分党员交流发言。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做到认真学、深刻学、抓调研、重整改,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

4.行政审批局各党支部在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现场学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烈精神,以先烈的优良作风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全体党员走进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通过听讲解、看图片,实地感受到先烈们艰辛的奋斗历程和不凡的丰功伟绩,激励了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在七战七捷纪念碑下,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们行鞠躬礼,在局党组书记、局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钱祥健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对党做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

5.行政审批局各党支部开展“学习强国”“党员星级化考评”比学赶拼活动。通过晒积分、亮排名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团结意识。

下一步各党支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总支部署要求,积极参与主题党日活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统筹抓好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并将主题教育延伸今后的工作中去,实现党员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