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动态

情系贫困群众 聚力精准扶贫

来源: 海安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9-12-26 字体:[ ]

2019年12月24日-26日,海安市行政审批局局长钱祥健同志带领扶贫帮扶责任人分批分组深入曲塘镇兴花村、墩头镇千步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进村入户进行调查,核对贫困户住房保障,医疗卫生,子女教育,生产生活等相关信息,为做好明年扶贫调整做好充分准备;同时,核实了解村营收入年增幅情况,增长率在全市的水平以及村级债务年化解情况。

在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市行政审批局扶贫工作队的队员详细询问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填写2019年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信息调查表,再一次核准贫困户信息,完善扶贫手册。扶贫工作队员还与贫困户心贴心交流,通过唠家常、谈发展,耐心细致地讲解扶贫政策,认真倾听他们的需求,并为贫困户在脱贫致富上出谋划策,鼓励他们相信党和政府,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也将尽力解决他们的生产生活困难。受到帮扶的贫困户非常感动,纷纷表示一定记住党和政府的关心,积极通过努力改善生活质量。

近年来,市行政审批局工作队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帮助兴花村提升环境绿化,改善村民活动场所,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发动社会力量向贫困户捐赠生活用品,缓解了贫困家庭生活负担;筹集资金帮助2户贫困户修缮房屋,保障了住房安全。开展饮水安全排查工作,共对存在问题24户贫困群众进行了饮水安全整治工作。

市行政审批局扶贫工作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为贫困户多做实事,为挂钩帮扶村发展献策献力,让更多村民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