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动态

齐抓共管,建设高质量水利工程

来源: 海安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9-12-26 字体:[ ]

近日,我市里下河地区闸门及启闭结构改造施工项目完成项目招投标手续,即将步入施工阶段。该项目作为一项民生工程,事关汛期防洪安全,工期紧、建设要求高,市委负责人现场调研后,专题召集相关部门和区镇共同商讨,制定了《里下河地区闸门及启闭结构改造施工标后管理监管方案》(下称《方案》),对标后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方案》要求,市纪委监委、水利、住建、审计、行政审批以及各区镇要对照工作职责,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全面落实,履行监管。项目中标结果发布后,市纪委监委要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对中标施工、监理单位进行约谈提醒,明确项目工期、质量、安全以及相关材料、设备的质量要求。

《方案》强调, 施工过程中,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施工材料、设备检测,保证工程建设中的重要材料和设备的安全可控。对拟使用的闸门、启闭机等重要部件,组织专家到厂方现场核验;其他建筑材料进场时,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加强对材料取样和送检工作的监督管理,确保见证取样工作真实有效。要加强对中标施工单位的过程验收,对验收不合格的,应当及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经整改后再次验收不合格的单位,及时清理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