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河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 海安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14:57 累计次数: 字体:[ ]

7月3日上午,海安市河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副总河长、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副总河长、副市长、市河长办主任丁兴育,市政协副主席赵剑波,市河长办副主任、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顾维斌参加会议。

张浩副总河长指出,要充分认识深化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站位,以深化落实“河长制”为重点,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深化河长制工作的各项任务。各区镇、街道、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不断好转;要严格落实责任、严密监测巡查,迅速整改薄弱环节,强化应急演练,切实把防汛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市副总河长、副市长、市河长办主任丁兴育主持会议并宣读了《海安市总河长令》,对我市河长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与西场街道办总河长、办事处主任陈方明一道为西场街道进行了揭牌仪式。

顾维斌通报了全市河长制工作情况。西场街道、滨海新区、南莫镇以及市级河长联系部门司法局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先进经验交流发言。

会前,各区镇、各街道河长办主任、河长办专职副主任、河长办联络员,市级20条重要河道19名河长联系部门的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现场观摩了西场街道壮志河、友谊河、景风8号河等处的生态河道建设,黑臭水体清淤到位的河道以及春风河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的春风河碧根果创新绿化现场,察看了西场街道更新的河长公示牌,参观了西场街道河长制工作制度、文件、奖罚、人员到位以及河长制办公室的设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