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贲家集水利枢纽工程管理所以练代战扎实开展应急演练
来源: 海安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3-04 10:13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实战能力,增强火灾发生时应急避险能力。3月2日下午,海安市贲家集管理所组织开展了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及消防逃生应急演练。

此次消防逃生应急演练采用桌面推演的形式进行,由所技术负责人以图文解说的方式,向全体员工宣传讲解火灾发生时,如何在紧急情况下熟悉环境、调整心态、报警、扑救、救护及逃生方法。进一步增强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初步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

在随后的防汛应急演练中,以实操的形式模拟了在10KV高压开关柜故障时,紧急调运应急泵开启备用电源(柴油发电机组)排涝的情景。各演练队伍分工明确、协同作战、反应迅速,各岗位责任人实际演练了电气箱接线、水泵接线、快速启动备用电源、精准排查故障等技能,圆满地完成了演练任务。

通过这次以练代战的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全员的防汛意识,提高应对突发状况的应急反应能力和所需的岗位技能,检验了防汛队伍的实战能力以及应急预案的实际可操作性,为保障工程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