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大公镇召开三峡移民座谈会
来源: 海安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9-04 10:32 累计次数: 字体:[ ]

海安市大公镇党委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三峡移民工作,于9月3日上午8时,在水利站会议室召开三峡移民座谈会,18户移民户户主参加座谈会,大公镇农业农村局局长朱爱华同志代表大公镇党委政府参加活动。

为充分取得广大移民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座谈会上,大公水利站站长陆君兵同志就海移办[2020]2号文件《关于做好海安市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调研及典型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详细解读,使移民对移民后扶资金的使用要求,和项目规划范围有了充分认识,消除了他们之前对移民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一些误解和疑问,从而为做好大公镇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为集思广益,扎实做好移民后期扶持“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调研工作,我们广泛征求移民对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专门印制了项目编制征集意见和建议表,做到一户一表,分发给18位移民户主现场填写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我们将对所征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汇总,以此作为规划编制的重要依据。

为广开言路,进一步做好和移民的及时沟通,减少信访,杜绝群访,我们除在座谈会上面对面建立了大公镇移民工作交流群,同时由全体移民民主投票产生5名移民代表。今后,移民在生产生活上有任何困难和问题均可在移民工作交流群中进行交流和反映,或通过移民代表进行集中反馈,以便我们及时获取移民的诉求,切实维护移民的权益,将问题和矛盾化解处理在萌芽状态,维持整个移民群体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