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人大常委会全票满意通过“同级审”工作报告
来源: 海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8-03 16:03 累计次数: 字体:[ ]

7月28日,海安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杭亚军受海安市政府委托,在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上作了《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获得了一致好评,审计工作报告全票满意通过审议。

会议认为,市审计部门按照“两统筹”要求,充分运用大数据审计技术,立足微观揭示问题,着眼宏观分析研判,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在促进重大政策落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保障民生合法权益等方面有效发挥了审计的保障和监督作用。提出的审计建议合理可行,对规范财政预算管理、提高预算管理绩效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意义和作用。

会议要求,审计部门要紧紧盯住风险高发、易发、多发的领域和环节,继续突出预算支出执行情况与财政预算资金使用绩效审计。各区镇和部门要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高度,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认真组织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促进整改工作及时落实到位。要建立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共性问题建章立制、整体问题专项整改的良好机制,对重要审计事项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题督查,推动完善问题防范的长效机制。

图为杭亚军局长在人大常委会上汇报现场。

曹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