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强调 “不放手、不放松”建章立制 抓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 海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27 15:41 累计次数: 字体:[ ]

7月24日,中共海安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江苏省委、南通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2019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

海安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顾国标对审计机关在助力抗击疫情、强化资金使用、优化国企管理、规范政府投资、落实民生保障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强调审计整改是审计工作的重要环节,能有效发挥“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要求审计机关创新工作机制,压实整改责任,认真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责任制,通过编制“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实行清单管理、对账销号,问题不整改到位坚决“不放手、不放松”,推动建章立制,切实抓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打通审计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审计整改闭环管理。要严格整改要求,加大追责力度,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增强审计整改的严肃性,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对审计反映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举一反三,及时研究解决问题背后的制度漏洞,加强预警分析研判,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筑牢“防火墙”。

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