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纳审计建议 海安以专题培训强化预算绩效管理
来源: 海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09:39 累计次数: 字体:[ ]

近日,海安市财政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邀请省财政厅专家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任务与要求、预算绩效管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跟踪监控、绩效评价实务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今年上半年,海安市审计局在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发现,部门预算项目绩效评价存在覆盖面小的问题,建议市财政局“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明确各部门和单位预算绩效管理主体责任,加大培训力度,提高预算绩效管理人员能力素质和管理水平,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该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审计建议,组织开展了全市预算绩效业务管理专题培训,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紧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实施办法,构建内部预算绩效管理流程,完善内控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加大预算绩效管理力度,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许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