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审计建议催生企业融资担保新举措落地见效
来源: 海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8-20 10:50 累计次数: 字体:[ ]

近日,海安市审计局在回访中投融资担保海安有限公司落实审计整改情况时发现,该公司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在疫情防控期间制定高效应急机制,实施新增担保、降低担保收费等措施,着力帮助中小微企业度过难关。

今年初,海安市审计局在实施中投融资担保海安有限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审计中,延伸审计其担保的相关企业,发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一些中小微企业获得担保难,续保更难,加之担保费用偏高,严重制约了企业正常经营。该局及时提出了“加快建立应急机制,保存量扩增量,确保在保续保到位,新增担保快速到位、降低担保收费”的建议。

该公司迅速组成化解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和资金断链风险工作组,对相关企业调查摸底后出台了一系列新措施,为小微企业稳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为382家企业提供应急担保服务41.72亿元;在确保在保规模52.59 亿元基础上,新增担保 3.57亿元,同比增长44.72%;同时降低担保收费率,由1.5%调至1%,直接让利给企业541.38万元。上述举措解决了企业融资担保和转贷难题,促进了473家在保企业全面复工,帮助企业度过了难关,赢得了当地工商界广泛赞誉,成为落实“六稳”“六保”政策的典范。

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