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审计局开展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审计
来源: 海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2-28 10:06 累计次数: 字体:[ ]

近日,海安市审计局在认真学习江苏省审计厅关于《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审计工作方案》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审前调查和数据分析工作。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该局根据审计工作方案的内容和重点,采取业务主审和数据主审“双主审”的工作模式,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方法,梳理分析思路,挖掘疑点线索,认真做好非现场数据审计。审计重点关注该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保障覆盖及基金管理方面、基金征缴及支出政策执行方面和基金安全及可持续发展方面等情况,审查是否存在自行出台政策调整缴费基数、征收机构违规减免保险费、违规增加养老金发放项目等问题。通过审计,进一步加大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执行、基金管理和运行风险的监督力度,推进省级统筹的顺利实施,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老有所养。目前,该项目正有序展开。图为2月25日,审计人员在该市人社局开展审前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