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 海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2-27 09:25 累计次数: 字体:[ ]

2月22日,海安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讨论调整了市委审计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听取了2018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2019年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解读了《江苏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审议讨论通过了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

会议指出,2019年是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后的第一年,也是市委审计委员会成立后全面履职的第一年。一年来,审计机关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民生福祉,在重大政策落实、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各级党委对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履行审计职责的过程中体现政治担当;要紧紧围绕市委的工作部署,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审计工作应有的作用;要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在对经济运行全方位监督时,不仅要“查病”,更要“治病”“防病”,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要充分发挥专业性强、涉及面广的优势,把维护党规党纪和财经秩序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强化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权力运行的监督与制约,努力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市委审计委员会要继续做好牵头抓总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推动整改落实。审计工作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财政、金融、环保、民生、工程建设等关键领域,认真履行职责,促进市委各项决策落地落实;要坚持民生导向,持续聚焦就业、教育、医疗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关注当前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的审计监督工作,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认真贯彻“三个区分开来”原则和“三项机制”精神,把容错纠错机制贯穿于审计监督、审计评价的各个环节,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审计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完善巡察审计结合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注重审计结果的运用,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及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结果作为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要加大对审计结果和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开力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要加强审计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升审计干部的专业素养,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