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十不十要”强化拆迁资金审核
来源: 海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3-20 10:30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前,江苏省海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采纳审计建议,规范拆迁资金审核行为,出台了《参与拆迁审核人员“十不十要”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进一步强化对拆迁资金审核的全程管控。

《规定》明确了参与拆迁审核人员的“十不十要”要求:不对拆迁工作人员和被拆迁户“吃、拿、卡、要”,要遵守各项廉洁规定;不单独与被拆迁户接触,要集体行动,相互监督,增评核实需3人以上;不干涉评估公司的正常工作,要正确履行职责;不参与与拆迁工作相关的亲朋好友的拆迁事项,要主动回避;不推诿扯皮拖核,要做到快捷高效,受理审核事项后5个工作日内须反馈审核结果;不漏核错核,要以事实为依据,按照拆迁政策和各项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严格审核;不擅自作出解释、发表意见,要维护政策的严肃性;不脱岗脱位,要做到在岗在行在状态;不泄露工作秘密,要忠于职业操守;不参与赌博和其他有损自身形象的活动,要约束业外活动。

2019年底,该区审计局在对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项目跟踪审计过程中,发现相关拆迁审核人员到龄退休后,前后衔接不畅、职责不明等问题,建议区管委会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拆迁资金管理与监督。该区管委会在认真调研拆迁资金管理和监督中存在问题的基础上,迅速研究制定了《规定》,并落实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