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审计助力房屋征收安置档案管理
来源: 海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4-07 09:58 累计次数: 字体:[ ]

近日,江苏省海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高新区”)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新区房屋征收安置档案管理的实施意见》文件,文件规定从加强组织领导、档案全过程管理、监督指导、及时移交与接受统一归档等四个方面,进一步强化房屋征收安置档案管理。

2019年,海安市审计局在对该区拆迁安置房建设安置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该区部分拆迁安置档案仍散落在各个片区办事处及相关重点区域拆迁指挥部的办公橱中,未能实现集中统一管理。对此,该局建议高新区要按工程项目类别,将所有拆迁安置资料收集整理归档,确保档案的完整、准确、系统和安全,为拆迁档案在城镇建设、服务民生中充分发挥作用打下基础。

目前该区已建成房屋征收安置档案管理中心,明确专人,与各办事处、指挥部进行逐项目、逐户档案清理、登记、接交、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