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审计多举措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海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22 09:41 累计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海安市审计局坚持“创文工作人人参与” 原则,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有机结合,多措并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加强宣传引导。该局志愿者们深入挂钩社区,在设点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海安文明新风“16”讲、“公筷公勺”、“一盔一带”等知识,接受群众咨询,引导到场群众填写调查问卷,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志愿者们还走进社区,挨家挨户开展“建文明城 做文明人”入户宣传,介绍“创文”工作情况、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和调查问卷、征求市民对“创文”的意见和建议。

维护市容市貌。该局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巡路活动,每天安排人员巡查责任路段,现场维护车辆停放秩序,并及时做好巡查记录。志愿者们还认真清理周边绿化带和路面白色垃圾、烟头等杂物,及时劝阻市民乱丢垃圾、随地吐痰、车窗抛物、散发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同时提醒沿街商户和单位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文明规范经营。

开展审计调查。该局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在“同级审”中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审计调查,重点关注资金的管理及使用情况、项目的实施情况等,现场查看河岸绿化养护、公园管理、道路人行道板维修等相关项目的实施效果,推动该市全国文明城市“首创必成、高分创成”。

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