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专题会议推进政府投资审计工作转型升级
来源: 海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08 14:52 累计次数: 字体:[ ]

9月3日,海安市召开全市政府投资审计工作现场推进会,全力推动政府投资审计工作转型升级。海安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杭亚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区、镇(街道)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审计局(办、所)、协审中介机构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机关关于政府投资审计工作的相关精神,总结了全市2019年投资审计工作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对2020年投资审计工作提出要求,同时答复了建设单位提出的意见。

会议指出,2020年,海安市审计局按照关于投资审计“从数量规模向质量效益转变、从单一的工程造价审计向全面投资审计转变、从传统投资审计向现代投资审计转变”的“三个转变”要求,提高了投资审计工作质量、防范风险,推进投资审计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应当科学谋划,增强政府投资审计的精准度;正本清源,找准政府投资审计的着力点;依法审计,提升政府投资审计的规范化;加强管理,增强中介机构考核的科学性。建设单位要主动履职,严格工程建设管理,严把项目质量关,做好竣工决算编制及审核工作。

会议要求,要始终围绕党中央关心、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思考、谋划投资审计工作,推进投资审计转型升级;要积极拓展投资审计的广度和深度,推动审计监督全覆盖,对所有纳入预算的公共资金、重大投资、重点工程执行进度和效果进行全过程监督,盯紧每个项目,看好每笔投资;要从体制机制层面揭示和披露政府投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从而达到查出一个问题、整改类似情况、规范一个行业的效果。图为会议现场。

盛泽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