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审计局多举措狠抓安全管理
来源: 海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07 11:36 累计次数: 字体:[ ]


 

 

 

近日,海安市审计局各科室以及档案室、文印室、数据分析室、会议室、茶水炉附近全部配上了灭火器材,这是该局狠抓安全管理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

今年来,该局加大安全管理工作资金投入,通过强化组织建设、创新实行“一日安全员”制度、落实隐患排查整改、抓好网络资料安全管理等方式,在全局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关注生命”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抓实安全管理工作。

该局建立完善了安全管理领导组,明确分管负责人和兼职安全管理干部,坚持党组会、局务会研究安全管理工作,制定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意见、安全管理目标考核办法等文件,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做好每月召开一次全体人员安全例会、每季召开一次分析安全形势、部署安全专题党组会、每周发送一次安全管理短信;要求全局人员每月轮流担任一天局安全员,负责做好下班后全局性安全检查,将检查落实情况和检查发现的隐患列入考核。

为确保安全管理不留隐患,该局将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以及利用下班后突击检查三种方式相结合,并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要求隐患存在位置责任部门限时整改。此外,该局积极与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结对共建,邀请消防员开展消防器材使用、《网络安全法》等讲座,并安排专人定期上门检查,及时提醒,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安全意识。

图为8月27日该局将新购置及灌装的灭火器配发到各科室现场

阙圣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