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来源: 海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3-16 10:24 累计次数: 字体:[ ]

3月10日,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海安市委常委、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严长江,区纪工委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吴玲出席会议,党工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南通市委、海安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解读了《江苏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讨论调整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组人员名单,听取了相关审计工作报告,审议了《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

严长江在听取审计室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2019年党工委审计委员会持续聚焦全区重点任务及中心工作,在重大政策落实、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取得了良好成绩,发挥了很好作用,达到了较好效果,为新时期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审计保障。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紧紧围绕党工委、管委会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创造性开展审计工作,在履行审计职责的过程中体现政治担当。要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在对经济运行全方位监督时,不仅要“查病”,更要“治病”“防病”,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指出,要找准审计监督与高质量发展的最佳结合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持续关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精准脱贫目标实现等情况,充分发挥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建设性作用。要全面履行审计工作职责,促进党工委各项决策举措落地落实。要认真贯彻“三个区分开来”原则和“三项机制”精神,把容错纠错机制贯穿于审计监督、审计评价的各个环节,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运用好审计成果。审计与纪检监察、党群局、财政局、农社局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部门之间要共享审计资源。要抓好审计整改。对涉及本单位的审计整改事项,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负责,及时部署整改工作,落实整改任务,确保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全力支持审计工作。党群局要结合机构改革,帮助解决审计人员不足的问题,在人力上给予充分保障,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