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人大调研2020年“同级审”工作并提出下步要求
来源: 海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20 16:02 累计次数: 字体:[ ]

7月13日,海安市人大常委会对该市审计局2020年“同级审”工作开展调研指导。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的高度、深度、广度和力度,认真按照“两统筹”要求,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手段,立足微观揭示问题,着眼宏观分析判断,促进了预算执行和财政财务管理的规范,有效发挥了审计工作的保障和监督作用。

调研组对下一步审计问题的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要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进行整理、分析、分类、归纳,对于典型性、普遍性问题,可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对于屡查屡犯和历史遗留问题,要督促被审计单位认真分析原因,从制度层面落实整改;由政府交办的问题,要做到有交办必整改。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后续监督,将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落实至被审计单位和主管部门。加强人大、纪委、审计协作力度,形成审计整改联合机制,将审计整改纳入监督范围,并将整改结果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有力促进各部门单位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图为海安市审计局向调研组汇报“同级审”工作现场。

曹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