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审计局:“四项措施”筑牢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防火墙”
来源: 海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5-18 15:12 累计次数: 字体:[ ]

近日,海安市审计局通过坚持“四项措施”,扎紧制度笼子、构建长效机制,确保省市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筑牢信仰之基。充分运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党员统一活动日”以及全体人员每周工作例会等载体,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中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内容,通过组织读书交流会、专题讨论会、道德讲堂和青年读书小组等活动,不断提高党风廉政教育学习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根基。

二是强化“一岗双责”,完善责任清单。局党组专题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听取班子成员及其分管科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主要负责人坚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确保将落实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与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加强对班子成员监管责任,每年及时修订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各自职责任务。

三是注重建章立制,推动长效管理。通过查漏补缺,局党组从议事决策、内部管理、制度建设等环节进行认真梳理、深入分析、总结制度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清理、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内控、外出审计等制度,形成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态化发展。

四是严格监督执纪,确保风清气正。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机制,主要负责人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的管理,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廉洁从政,落实一岗双责,常打“预防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警示,采取廉政点评、谈话诫勉、函询等方式,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未雨绸缪;对原则问题要进行追责和问责处理,并将检查监督情况纳入机关年终目标绩效考核。

杭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