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海安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07 09:55 累计次数: 字体:[ ]

9月4日,海安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社区矫正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葛志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社区矫正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社区矫正法的出台,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法治化、社会化进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坚持以《社区矫正法》为统领,时刻绷紧安全弦,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格局中系统推进,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二是抓实关键举措,合力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立足新起点,突出重点难点,全力打造新时代社区矫正“海安品牌”。结合“能力提升年”活动,组织岗位练兵比武,提高队伍依法履职能力。发挥各成员单位职能优势,打造学习教育、公益活动、职业技能培训等“菜单式”教育模式,推动“大门诊”向“小专科”转变。三是织密组织网络,以坚强有力的保障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落细落实。司法局牵头负责、协调各方,公检法等各部门加强情报信息互通,强化责任落实、密切协作配合,确保委员会作用发挥充分、取得实效。推进行业性、专业性社会组织建设参与教育矫正、心理服务、特困帮扶等工作,夯实社会基础,形成社区矫正大融合工作格局。

会上,司法局局长周平解读,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社区矫正法》和《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