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人大评议整改动员布置会
来源: 海安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27 09:33 累计次数: 字体:[ ]

7月25日,市司法局召开人大评议整改动员布置会。局机关全体人员、各司法所所长,律师事务所主任、法律服务所主任近100人参加会议。会议对前期人大代表提出的各类意见建议进行梳理通报,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等重点科室作表态发言。

司法局局长周平就进一步做好评议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人大代表的评议意见。抓好整改是评议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检验评议成效的重要标杆。要站在政治的高度、法治的高度、发展的高度,正确对待人大代表提出的各类意见建议。二要综合施策,全力抓好人大评议意见整改落实。紧扣存在主要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形成意见建议清单,落实到具体科室和责任人,逐条逐项销号式整改。坚持刀刃向内,对惠民举措、服务质效等深度剖析,围绕社会治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等代表关切的重点难点,着力创品牌、求突破、增实效。三要加强领导,切实保障评议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摆上工作日程,强化组织保障,细化整改措施。坚持纠建并举,强化内外监督制约机制,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