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是吾“海”——海安市监推行 “无接触”售药方式
来源: 药械科 发布时间:2020-02-28 17:28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海安市场监管局推行“无接触”售药方式,张贴“省市场监管局加强市场监管措施”“海安市疫情一级响应”,与药店签订价格提醒告诫书、用药用械质量安全管理承诺书,严格落实零售药店购买发热感冒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

一是减少进店频次,推行“无接触”

为了减少病毒传播途径,避免药店工作人员和顾客的直接接触,结合我市药店的实际情况,倡议零售药店实行“无接触”售药方式。零售药店实行半封闭状态经营,在门口拉警戒线或摆放隔离桌椅,做到顾客“不进店”,实现“顾客门外等候,店员全程跑腿”的服务模式,防止药店环境反复污染。

二是注重宣传引导,打好“组合拳” “无接触”售药方式,一方面有效避免交叉感染,保障从业人员及顾客自身安全,一方面也有利于秩序维护。截至目前,海安市200多家正常营业的药店已实行“无接触”售药方式,通过较少甚至不接触的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近距离接触,最大程度保证消费者和经营者生命健康。 

三是发挥哨点作用,筑牢“监测网” 各药店均设立体温监测岗,测到体温异常人员,立即上报市疾控中心和区镇指挥部,并力劝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药店落实专人负责登记购买退热、止咳药品人员实名身份信息,按日上报,充分发挥药店作为疫情防控“哨点”的作用。截止2月25日,共累计汇总零售药店上报的购买退热、止咳药品人员身份信息20199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