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问题,迅速整改,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效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13 17:15 累计次数: 字体:[ ]

近日,张育局长带领杨姝莉副局长、办公室、人教科和法规科等科室负责人,深入大公辖区,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到药店和农贸市场等一线督查,调研大公分局全面工作,对2020年工作要求做部署。调研会上,张育局长对分局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不足和盲区提出批评,要求分局立即落实,整改到位。

会后,分局针对张育局长提出的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漏洞等问题迅速举一反三、逐一梳理进行整改。首先,针对大公农贸市场临街店面和市场通连的门没有关闭,人员有自由出入可能的问题督促市场立即整改落实,管控通道,要求经营户将店面与市场连通的门关闭,确保农贸市场临街店面与场内摊位区域物理封闭,杜绝未经过体温监测直接进入市场的情况发生;其次,针对大公农贸市场人员管控存在疏漏的问题,督促市场履行主体责任,严格防范,安排专人在入口值守,确保对每一位进入市场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再者,要求市场管理人员在市场内进行巡查,保证经营户规范佩戴口罩,并在每日经营户开摊前做好体温监测登记工作,市场消毒工作常态化进行。与此同时,分局对内部防控工作也做出了整改,要求每一位进入办理业务的人员经过体温监测、查看通行证后方可进入。

下一步,分局将继续抓好市场监管工作,切实加强对市场、药店、超市等关键点位、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确保疫情防控和职能履行两手抓,既要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又要扎实开展好全年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