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李堡分局支部“六法”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来源: 李堡分局 发布时间:2019-11-22 15:15 累计次数: 字体:[ ]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李堡分局党支部紧扣主题主线,发挥支部作用,采取六种方法,从六个方面狠抓主题教育推进:一是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利用每周例会、专题学习日、党员活动日、外出参观等途径开展集中学习,由负责人分别领学,让每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二是邀请老军人、老党员、老领导结合自身从军、从业经历,讲述党和国家的历史变迁和重大成就,让每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三是结合全系统开展的井冈山红色教育,在革命圣地重忆先辈历经战火纷飞、追求革命理想的现场教学中,让每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四是认真开展“四重四亮”、“三问”、“三学”等主题活动,在每一次活动交流和工作实践中,让每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五是积极开展扶贫、慰问孤寡老人、保健食品宣传“五进”等志愿服务活动,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人民群众身边,在践行党的宗旨中,让每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六是开展全年工作“回头看”,从安全监管找漏洞、执法办案找不足、量化指标找差距、中心工作找短板、群众满意找缺陷等方面下功夫,在创新争优、比学赶超中,让每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

通过努力,分局人员思想和职能工作取得明显进步:一是认识得到提高。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和历史贡献,从内心对党的建设的伟大事业和国家建设的巨大成就,由衷产生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模范带头作用得以进一步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加强。二是工作得到促进。在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安全监管工作上,在文明城市创建、非洲猪瘟防控、小作坊升级改造等民生工程上,在标准化建设、质量强镇、双招双引、创业富民等中心工作上主动作为,实现全年工作量质并举。三是形象得到提升。分局的党风廉政建设、服务经济建设、执法监管工作得到了党委政府的表彰和社会公众的肯定;主题教育、职能工作上的若干经验做法先后被上级媒体、公众号刊登录用;分局人员作为海安局唯一代表在全省法律知识竞赛中荣获第三名。分局形象得到极大提升,为今后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